Ivan Jasper

我写了一篇非常潦草的置顶。

【原创/水仙/第一视角】我有一面镜子,我跟他一起睡了两年

▶写实

▶BE

▶水仙

▶第一视角

▶“我”是男的!!你看第一段!!


»»»»»»»»»»»»»»»


我的镜子里有一个男孩儿,他叫阿顾,跟我长得很像。他的性格、衣品、喜好甚至作息都跟我相差无几。


我们经常穿着一样的衣服,梳着同样的发型,在同一个时间点出门。我上班他也上班,我下班到家的时候他也刚好开门。


我们每天都会靠在一起聊天,我讲到高兴的事的时候他会跟我一起笑,遇到心里难过的时候他也会跟我一起哭。


我们很像,不过我感觉他比我成熟得多,也敏锐得多。


他总能快速的发现我的不安、委屈和愤怒。每到这个时候,他就会安静的陪着我一起哭、一起发泄愤怒。


我们两个的交流像是定期的心理咨询,因为我们都不擅长跟别人打交道,都习惯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都下意识隐忍,都有些小小的心理疾病。


我喜欢他,很喜欢很喜欢,想跟他一直在一起生活的那种喜欢。


他大抵也是喜欢我的,因为他从没拒绝过我的亲近。我甚至隔着镜子吻过他,他没躲开也没惊讶,他只是对着我笑,笑得很好看很好看。自那之后,我们就经常靠在一起,时不时的接吻。


我们是恋人,我们甚至不需要告白,我们心有灵犀。


我很幸福。


我觉得他可以一直陪着我。




但我也是倒霉透顶的。


我看着眼前碎了一地的镜子,这样想到。


怎么碎的?


为什么会碎?


怎么回事?


我怎么这么倒霉?


为什么碎了?


为什么?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为什么?


…怎么就,碎了呢?


我红着眼睛冲下楼,抑制着颤抖的声音,问家里的亲人镜子是怎么碎的,亲人们不是摇着头说不知道,就是一脸惊讶的反问我是不是真的碎了。


回到房间,我在碎掉的镜子旁边蹲下,魂不守舍的拾起一块块碎片,试图把他粘起来。碎片太多了,拼起来的时候天已经微微黑了。


我吐了口浊气,拿起从杂物间翻找出来的热熔胶枪。


粘不住。


太碎了。


我又心存侥幸了。


我又尝试用泡沫胶把他一片一片贴在墙上,但依旧失败。




我失眠了,翻来覆去睡不着。


我只是出了个差。


明明说好,要一直一直在一起的。


我乱想着,突然记起以前在网络上看到过的一个说法:佩戴三年以上的玉如果在非人为的状况下碎了,那是代表着玉在为佩戴者挡灾。


我一愣,随后自嘲的笑起来。他不是玉,也没有陪伴我那么久。




颓废了几天,我告诉家人我想再买一面镜子,再买一面这么大的,可是我父母不让。


妈妈告诉我她这几天问了问懂风水的人,那大师说镜子对着床风水不好,会影响运势,现在碎了是个转运的契机,让我不要再买镜子了。


我沉默了一会儿,转身上了楼。


我知道啊,我知道镜子对床风水不好,影响运势。只要他还在一天,我的运气就不会好,我一直都知道。


…可是没有他在我睡不好啊。




我又失眠了。


我一定要再买一面那样大的镜子,翻了个身,我这样想着。




购物软件上没有那样大的镜子。


我固执地寻找着那样大的镜子,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一定要找到那样大的镜子。


找不到,然后我没再买镜子。


我的运气开始好转了。




过了半年,家里要重新装修,爸爸跟我去家具店买新家具。


我又见到了那样大的镜子。




我如愿以偿的把镜子买了回来,我把它安置在他曾经待过的地方,我期待着再次见到他,然后和他一起睡个好觉。


但我没再看到他,这面镜子里什么都没有。


那一刻我好像懂了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懂。




我下楼去问我的父母那块镜子的来历。别处的镜子不行,同根生的镜子总可以吧?我这样想。


我先去问了妈妈,妈妈说那面镜子在她嫁进来的时候就有了,她不清楚,让我去问爸爸。于是我又去问爸爸,爸爸说镜子是妈妈嫁进来之前去某个家具店买的,但那个家具店早就不在了。


爸爸说着往事,感叹那面镜子也算是陪着我长大的,因为我小的时候就很喜欢挨着那面镜子。


我抖了一下。




我把和爸爸一起在家具店买的那面镜子收进了杂物间,没再用过。


我懂了。


“它”是“它”,也只是“它”,永远不可能变成“他”。




一年后,我打开了手机的备忘录,敲下一段又一段话。


这条备忘录的开头很奇怪:


“我有一面镜子,我跟他一起睡了两年。”


“我们相恋,我觉得他会一直陪着我。”


“然后他碎了。”


“我再也没见到他。”



——END.


镜子真的碎了。


评论 ( 2 )
热度 ( 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van Jasper | Powered by LOFTER